Home NCU English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修業辦法 > 課程架構
課程架構

課程架構

所目前提供博士、碩士以及碩士在職進修專班,主要課程規劃架構建構於方法論之基礎課程,並配合ERP系統課程教學,發展出以下四大領域:品質管理、供應鏈管理、經營管理、規劃與控制,如下圖。

針對專業領域及研究重點,本所規劃之四個專業領域,在不同教育目標發展階段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並藉此培養工業管理之菁英人才,同時亦追求學術與專業的卓越,最後並期許能成為國際一流之工業管理教學與研究單位。



由於產業整合與企業協同合作結果下,各企業不再僅限於各行其事,因此,本所課程規劃理念著重於培養學生在未來的供應鏈體系中,能整合相關管理理論、資訊科技、分析方法及商管知識之實務應用,來協助企業辨視產業經營環境與機會,以有效地協助企業解決經營管理的問題,並創造企業的競爭優勢。如下圖之示意。


國立中央大學工業管理研究所課程架構示意圖
2015 Infiniti QX80 Exclusive